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宁夏军区大力宣传身边战“疫”模范

他们是最闪亮的星

2020-04-08 14:58:4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特约记者 路波波


“虽然我也参评我身边的战‘疫’模范,但我想把我的一票投给援鄂一线的医护人员。”4月2日下午,宁夏军区政治工作局第三党小组围绕“学习战‘疫’英雄,以昂扬状态奋进姿态投身强军实践”主题展开热烈讨论,文职人员李靖的一番话引发大家共鸣。这是该军区开展“五看五增强”教育活动的一个场景。


疫情发生以来,各地抗疫涌现出一大批不畏生死、敢于担当的抗疫英雄。结合“五看五增强”教育活动,该军区集中力量撰写教育提纲下发部队,走开“省军区统资源、军分区上大课、人武部搞活动、直属队小辅导、干休所讲传统”的方法路子,突出宣传身边抗疫英雄,让英雄精神入脑入心。


教育活动中,该军区机关播放武汉战“疫”全景纪录片——《英雄之城》,组织机关干部学习20位军队人员的抗疫典型故事。该军区政治工作局领导主动分享观看体会,官兵也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角度述真情、谈感受、表决心,3个小时的学习时间过得飞快,不少官兵意犹未尽。


“疫情防控期间,我执勤一个多月,最近在组织民兵转战复工复产一线……”近日,在石嘴山军分区组织民兵训练间隙,民兵王富国登上讲台讲述自己的抗疫故事,引发众多队员的点赞。


考虑到新生代民兵越来越多,该军区建立了数十个微信交流群,由人武部干部、民兵连排长担任群主,在群内分享抗疫一线微新闻、微视频、微电影、微评论等信息,并针对学习内容组织交流体会,引导民兵队员领悟模范精神,淬炼思想品格。


身边的英雄最闪亮,身边的模范最感人。目前,宁夏回族自治区“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该军区充分利用营区广播橱窗、电子屏等载体大力宣传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教育激励广大官兵,提升官兵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