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车轮上的“逆行之最”

2020-03-24 13:12:42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张贤武 洪培舒


滚滚钢铁洪流,让这座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多了几分生机和信心。截至3月17日,该运力支援队已累计出动车辆3000余台次,兵力近9000人次,跑遍了武汉三镇的200余个点位,累计行车40余万多公里,运送物资1.4万余吨,医疗物资2万余件。这些车轮上的“最美逆行者”,每天都在刷新着自己的“最美”记录:


最远累计运送距离:4856公里。来自陆军勤务学院训练基地的下士王超群、中士何凯,至2月1日集结以来,已连续奋战40多天,驱车跑遍了武汉三镇,累计安全行驶4856公里,曾为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雷神山医院、和平街办事处等运送紧急救援物资。


最长累计行车时间:244.46小时。来自航空兵某师的三中队四分队班长龚建,参加过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2009年舟曲泥石流救灾、2016年武汉抗洪抢险、2019年武汉军运会保障等重大任务。这次抗击疫情,他跑出了244.46小时的最长累计行车时间。


最多累计物资运量:134余吨。来自空降兵某部的一中队二分队战士陈奇,连续作战能力强,曾一天连续执行3次任务。截至3月16日,陈奇已累计出车35次,累计运送物资130余吨,是目前该运力支援队运送物资最多的。


单日最长出车时间:23个小时。2月3日,来自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的陈迪向武汉市各超市运输生活物资,从上午8点一直忙碌到下午5点,晚饭后又接到通知紧急出动车辆前往方舱医院援建,直到次日凌晨四点才结束任务返回。一夜未眠的陈迪,在简单调整后,又投入任务,当日累计出车时长达23小时。


单日最远运送距离:370公里。2月3日,来自空军预警学院的李小鹏车组,先后4次担负运送生活物资和方舱医院物资,辗转5个目的地,在市区行驶里程就达370公里,这是目前为止单日最远的物资运送距离。


单日最多运送货量:17.5吨。3月1日,来自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的二中队一分队的王兴华,多次往返于配送中心和大型商超,行驶里程近200公里,运送物资17.5吨,这是目前为止该运力支援队单日最多的货运量。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