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坚守岗位就是为抗疫作贡献

2020-03-23 17:21:2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张发红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军官兵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进展,牵挂一线战友安全健康,踊跃捐款捐物,千方百计帮助前方战友解除后顾之忧。同时,还有许多人希望接替一线战友,为疫情防控出力,为地方群众尽心。这份爱,这份情,这份担当,是至真至诚战友情的流露,体现了军营大家庭的温暖,展现了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深深感动着前方战友,也鼓舞着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这次疫情是一次大考,对更多的人来说,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国家作贡献。奋战一线的军队医务工作者,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代表着人民军队的形象,承载着子弟兵的职责使命。广大官兵坚守在其他各个岗位,同样是对抗疫的有力支持。大家驻守的每一个方向都至关重要,负责的每一个领域都牵动全局,所处的每一个战位都不可或缺。比如,各级联防联控机构的领导和机关干部,不分昼夜工作在指挥协调岗位,发挥着运转中枢的作用;各类战备值班、执勤巡逻、后勤保障、科研攻关人员,每名同志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构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从这个意义上讲,前方的“防护服”、后方的“作训服”,履行的是同一使命,追求的是同一目标,展现的是同一本色,那就是为党分忧、为国担当、为民奉献。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体现了习主席统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两手抓、两手硬的高超政治智慧、领导艺术和战略考量。对于全军部队来说,就是要练兵备战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特别要看到,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我军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之年,将进入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深水区”,一系列改革举措将次第展开,大事难事多、时间节点紧、标准要求高,每一项都关系强国兴军进程,都要求我们丝毫不能懈怠,加倍努力工作,争创优异成绩。每名官兵都要坚守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把能干的事抓紧干起来,努力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始终保持正规训练生活秩序和良好战备状态。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艰难困苦,砥砺精神品格。只要每个人都把本职工作做好,每个单位都把使命任务完成好,我们就一定能够形成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合力,就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在强军兴军之路上迈出更为坚实的步伐。


(作者单位:军委后勤保障部办公厅)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