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教育部要求全面加强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管理

不断强化教材建设全过程监管

2024-03-21 15:06:0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晨熙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教材工作,国家教材委员会及教育部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统筹规划与顶层设计,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明确了新时代教材工作目标任务。近日,教育部在京召开2024年度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推进2024年教材工作。

会议强调,教材战线要充分认识教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落实教材建设国家事权,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聚焦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重点任务,以建设中国特色高质量教材体系为目标,要求全面加强大中小学教材建设和管理,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在把牢方向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教材建设全过程监管。同时,要在打造精品上下功夫,加快中国特色高质量教材体系建设。此外,还要形成多方合力,共同营造教材建设良好环境,并严格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