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西开展铁路安全宣传“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2024-03-19 16:03:3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艳 通讯员 黎妍 丘仕强

3月12日,平安广西铁路护路办以推进铁路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进学校为切入点,牵头联动路地单位,以铁路安全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走进南宁市锦华小学开展铁路安全宣传“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开展平安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提升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全力护航开学季。

图为南宁站派出所民警讲解铁路安全知识。陈思安摄

活动现场,锦华小学学生“红领巾护路队”代表宣读爱路护路倡议书;学生表演《爱路护路我能行》节目,以快板和舞蹈的形式宣传铁路安全知识;铁路青年志愿者通过护路快板表演,将铁路安全小知识改编成朗朗上口的顺口溜,让人印象深刻;南宁站派出所民警上台讲解铁路安全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图为南宁市锦华小学学生参与铁路安全知识问答。陈思安摄

与此同时,民警通过现场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护路知识小游戏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加深学生对铁路安全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平安广西铁路护路办开展入校宣传16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约4.6万份,覆盖师生约5.2万人次。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