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小小树苗茁壮起,严防“依托咪酯”禁毒行

2024-03-19 16:02:5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 通讯员 周振宏

为进一步普及青少年对新型毒品“依托咪酯”的相关知识,全方位增强群众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以3·12植树节为契机,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双浦镇禁毒办联合吴家村在辖区内开展“小小树苗茁壮起,严防依托咪酯禁毒行”为主题的植树禁毒宣传活动。

小朋友们分工合作,把小树苗一棵棵地种下,给这春天增添了一抹绿。种植结束,社工们给这群“小树苗”们分发了禁毒宣传册,展示了禁毒仿真样品,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特别是最新型的“依托咪酯”,要如何识别,如何预防,作了着重的讲解。引导孩子们自觉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远离毒品,树立绿色的健康生活理念,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共建绿色无毒的美丽家园。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