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厦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2023-12-12 10:26:4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淑秋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打造青少年法治教育“第二课堂”,12月7日,由福建省厦门市海丝法务办、厦门市教育局共建的厦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海丝中央法务区厦门片区揭牌成立。厦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伟华,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华生出席活动并揭牌。

据悉,此次市海丝法务办、市教育局共同设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旨在依托法务区法务资源集聚优势,推进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深度融合,通过增强普法活动的互动性、参与性,让青少年学生在亲身实践、亲身体验中激发学法兴趣、增强法律意识。

今年来,市海丝法务办、市教育局积极围绕教育系统法治人才培训、法治校园建设、师生法治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基地成立后,双方将围绕制定社会实践活动方案、组织实施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社会实践课题研究三个方面加快基地建设,进一步深化合作,让更多青少年在海丝中央法务区“沉浸式”感受法治文化、提高法治素养、践行法治精神。

厦门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市教育系统将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积极推进法治教育内容、形态、资源和载体的创新,着力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依托海丝中央法务区法务资源集聚优势,将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纳入社会实践大课堂活动场所范围,推进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深度融合,深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厦门市海丝法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厦门市海丝法务办将把建设“厦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作为法务区工作的重要内容,持续丰富法治教育内容,不断创新法治活动形式,积极拓展法治文化载体。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