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西藏日喀则市江孜县禁毒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2023-11-17 14:47:3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玉璟 通讯员 陈盈

11月7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江孜县禁毒委员会举行禁毒主题公园开园仪式。县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旦增出席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桑布出席仪式并致辞。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代表以及学生、群众代表参与开园活动。

江孜县禁毒公园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本着“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的原则,巧妙地将禁毒元素全方位融入公园的环境绿化和公共设施中,由毒品识别、毒品危害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以及中国禁毒史等内容组成,共设置了50余块展板、标牌。随处可见的禁毒标识栏,赋予公园新的生命力,宣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使广大人民群众在休闲娱乐同时能够“零距离”接触到禁毒文化和禁毒知识,让人民群众更深入了解到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种种危害,体现全民拒毒、防毒、识毒的能力,共同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桑布表示:江孜县禁毒主题公园,将成为城市文明宣传的一张名片,将在教育群众、带动全县、辐射周边中发挥示范效果,标志着江孜县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要以“禁毒主题公园”开园仪式为契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迅速掀起新一轮禁毒宣传教育热潮,激发社会各界参与禁毒,践行无毒社会的积极性,使“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奋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而不懈努力奋斗。

在禁毒民警的引导下代表们全面细致地了解了主题公园内各展板、标识区内容。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讲解,新型毒品模型展示,禁毒知识问答,吸引了广大群众接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最后,各代表依次在“祖国有我、禁毒有我”的签名栏上签名并合影。


编辑:赵子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