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法治网解读《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系列节目开篇

2023-11-15 15:43:0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互联网已经成为未成年人获取信息、学习知识、交流思想的重要渠道。然而,网络世界并非一片坦途,网络信息良莠不齐,网络暴力、网络诈骗等问题时有发生,这些都可能对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为了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络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2023年9月20日国务院第15次常务会议通过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并于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是我国第一部针对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领域的专门性法规,它的出台标志着我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迈上了法治化、规范化的发展轨道。该条例从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和干预网络沉迷、防止网络欺凌以及规范网络信息内容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旨在为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提供全方位的法律保障。

作为法治类唯一的中央重点新闻网,法治网始终关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问题,并致力为此做出积极努力。法治网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法律工作者、教育工作者等对《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进行详细的解读和分析,通过案例分析、法律解读、专家观点等形式,全面深入地解析条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和社会的稳定。让我们共同关注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问题,共同守护他们的健康成长之路。


编辑:赵子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