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兰法·守望未来”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成立

2023-10-23 13:42:5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志锋 通讯员 杨英贞

为落实落细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全国妇联《关于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促进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依法履行家庭教育职责,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10月10日,甘肃省兰州市中院举行了“兰法·守望未来”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仪式。

成立“兰法·守望未来”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是兰州中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自觉将涉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融入主动创稳、主动创安活动,服务和保障“强省会”行动,积极回应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要求的创新之举。作为省会城市的中级人民法院,兰州中院要先发力,带好头将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全国妇联《关于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等法律法规落实落细,打造法治建设新高地。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要认真贯彻执行好《兰州市法院审判质效三年大提升行动方案》,全力破解涉诉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难点堵点痛点热点,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水平,为“强省会”行动提供高质量的司法服务。


编辑:赵子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