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湖北随州:高素质农民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2023-05-26 16:11:28 来源:《随州日报》
分享:
-标准+

5月23日,湖北省随州市2023年高素质农民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在广水益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64名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班为期11天,聘请全省农广校系统金牌老师授课,以课堂讲座、学员互动、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乡村振兴与农业现代化,乡村合作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建设,电商理论及运用等,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有趣。

培训班《电商理论及应用》占大部分课时,这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加快随州市农业电商培训力度的指示,也是当前随州市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农民增收的现实需要,通过此类培训,努力为随州市打造一支农业数字尖兵,促进全市新型经营主体的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提档升级。

今年,市农业农村局把人才工作当作乡村振兴的牛鼻子来抓,上半年快马加鞭,仅1-5月份就培训了乡村振兴农村实用人才4期250余人。

(2023年5月25日《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王松 通讯员 夏洪存)

编辑:吴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