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云南个旧全力提升高素质农民能力水平

2022-09-20 16:40:03 来源:云南省个旧市农广校
分享:
-标准+

8月17日至9月14日,云南省个旧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一期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参训学员不仅可以线下学习理论与实训,还可以通过“云上智农”App线上学习课程。

个旧市聚焦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人才需求,以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满足农民知识技能需求为核心,以提升培育质量效能为关键,加大农民教育培训力度,全方位提升学员素质,让他们了解现代农业发展趋势,旨在培养一支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培训过程中,结合个旧市农业产业发展需求,线下聘请业务精、实践经验丰富的本土专家作为培训教师,在“云上智农”App中挑选了一些农业生产实用技术课程,对来自个旧市7个乡镇的91名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产业带头人进行了全面培训。培训过程中组建了微信群,参训学员可以通过微信群与本地专家和省州专家视频咨询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通过专家们“面对面”“一对一”指导,切实帮助学员解决了生产技术上的难题,为全面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线上培训后,广大学员纷纷表示从事农业生产的信心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掌握了很多具有实操性农业生产技术,有了满满的获得感。今后,他们将把线上所学知识应用到生产生活中,当好农村致富带头人和领头雁,在新农村建设中努力担当作为,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年9月19日 云南省个旧市农广校)

编辑:张奕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