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乡村人才培训教学人员培训班举办

2022-09-20 16:40:03 来源:云南省农广校
分享:
-标准+

为提升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到村任职、按照大学生村官管理的选调生培训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中央农广校于9月13日至16日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云南大营街培训基地举办2022年乡村人才培训教学人员培训班。中央农广校总工程师王伯文、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毅、省农广校玉溪市农广校负责人出席开班并讲话,中央校人才开发处副处长曹琳琳主持开班仪式。

王伯文充分肯定了今年前期带头人培训工作的进展和成效。他指出,自带头人培训工作启动以来,各基地按照农业农村部人事司部署和中央校教学组织指导意见要求,想办法、抓进度,培训有序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对云南大营街基地的培训模式高度认可和肯定。他强调,自2014年挂牌部级基地以来,大营街社区培训基地不断完善组织管理,积极盘活各类资源,优化办学条件,夯实培训基础,开展教学服务的条件和能力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培养了6000多名各类农村实用人才,经验值得大家深入学习。  

培训指出,带头人培训基地是农业农村人才培养的主战场、高端阵地,要深刻领会带头人培训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务必要将新形势、新要求学深、悟透。培训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已由谋篇布局进入具体施工阶段,农业农村发展对人才有了更高层次的需求。各地要切实增强做好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抓进度,抓规范,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带头人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创新方式,采用结构化探讨及破冰动员、交流各地的经验做法,部分基地传授教学管理经验,并到红塔区大营街街道大营街社区、新平县褚橙庄园、嘎洒镇新寨村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培训和实地观摩,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大家交流思想,取长补短,拓宽了视野,提升帮助很大,大营街社区抢抓改革发展机遇,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壮大集体经济的模式,在“党组织领富、党员带富、群众致富”过程中探索出了一条二、三产业全面发展、居民共同富裕的道路。褚橙庄园形成享誉全国的“励志橙”品牌,为云南高原特色柑橘产业快速发展注入充沛动能,带动周边群众创业创收。

来自全国各省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和相关基地负责农村实用人才培训教学管理工作的专职人员共73人参加此次培训。其中,36人参加线下培训,另有37人在线上同步参训。

(2022年9月19日 云南省农广校)

编辑:张奕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