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农发行新疆分行备足500亿元棉花收购资金

2022-09-20 16:38:46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
-标准+

据悉:当前新疆全区棉花裂铃吐絮,开秤收购在即。为全面做好棉花收购工作,农发行新疆分行提前备足500亿元棉花收购资金。

针对2022年棉花销售市场情况,该行较往年提前1个月安排部署新年度棉花收购资金供应管理工作,及早组织开展棉花调研,对棉花生产、企业经营、收购资金需求等情况进行摸底,对收购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堵点提前研判、精准施策。  

该行合理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建立限时办贷制度,有计划、有步骤、分批次地开展资格认定、集中评级授信、用信审批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该行已完成139家棉花收购企业的评级授信和用信审批工作,做到每一个棉花主产县(市)都有农发行贷款支持企业,确保不留“空白点”。  

针对企业自有资金不足、抗风险能力不强等问题,该行采取“一企一策”方式细化信贷政策,实行差异化利率优惠政策,主动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促进新疆棉花“有人收,有钱收”。  

该行在与政府相关部门充分沟通协调的基础上,紧贴实际制定棉花收购信贷工作应急预案,确保新棉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运行;坚持融资融智并进,科学制定棉花信贷政策,引导企业收购高质量棉花,做到棉优价优。  

此次棉花收购工作正值全区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该行员工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强化“线上+线下”服务,部分疫情严重地区采取封闭办公与居家办公相结合方式,适当实行容缺办贷,加班加点,连续奋战,推动政策性金融服务在特殊时期“不掉链”。

(2022年9月19日《新疆日报》王永飞)

编辑:张奕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