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河南息县:“直播带货”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2-08-31 14:39:45 来源:中国农网
分享:
-标准+

初秋时节,走进河南省光山县路口乡弯柳树村,驻村第一书记宋瑞正通过抖音平台记录和分享自己的农耕生活,宣传推介该村的美景和村民种植生产的农产品。“优良的生态环境和原汁原味的农产品,吸引了众多网友进入直播间询问购买。”宋瑞说着满脸笑容。

众所周知,近年来,电商直播正成为农产品销售的重要渠道,为农产品从田间地头走向千家万户铺设了一条“快车道”。为壮大息县直播带货产业,探索数字化经济“直播+电商”,将粉丝流量变现“眼球经济”,息县大力实施“十百千”乡村振兴网红人才培育工程,电商直播与传统农业融合催生的新业态,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回流农村,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一道风景线。

在弯柳树村直播间内,一场小型的“直播电商发展座谈会”正在召开,息县县委书记汪明君说,如何把握网络直播带货这个趋势,做好供产销及售后一系列工作,切实提高数据、销售额等问题,需要好好探讨并吸取学习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

“网红县长”邱学明(左)正在交流直播带货的经验

“网红县长”光山县副县长邱学明被请到座谈会现场,他结合个人直播带货的经历,在座谈会上分析了短视频直播带货行业发展特点和发展趋势,介绍了针对“直播电商没方向、没经验、没流量、不涨粉、变现难”等痛点,积极分享了直播带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形成的经验。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直播成了拉动经济增长、重启和复苏经济的重要引擎,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利用互联网数字经济、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也为村集体增收带来前所未有的红利。“此次座谈为弯柳树村直播发展指点迷津,带来了新思路,迎来了新发展。”宋瑞说,弯柳树村将把握座谈会的有效经验,拓宽发展思路,找准直播定位,带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线上直播的流量,带动线下农产品的销售。如今,在息县乡村振兴沃土上,一批村书记、致富带头人、新农人纷纷化身“带货主播”,积极为产品代言、为家乡代言,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2年8月30日 中国农网 记者 范亚旭 余江)

编辑:张奕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