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法制文萃报》正式入选农家书屋推荐目录

2022-06-28 10:00:09 来源:《法制文萃报》
分享:
-标准+

本报北京3月25日讯 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印发《2022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的通知(国新出发〔2022〕5号),《法制文萃报》入选《2022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指导各地做好2022年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制定了《2022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推荐目录》分重点图书、重点报纸期刊、重点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重点少数民族文字图书四类。《法制文萃报》成为重点报纸期刊推荐目录中唯一一家法治类报纸。

农家书屋作为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的公共文化五大惠民工程之一,目前已经成为覆盖乡村最广、下沉幅度最深、建设时间最长、参建部门最多的全国性农村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是农村重要的思想文化阵地,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农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方面,作出了难以替代的重要贡献。

《法制文萃报》创刊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基本方针,紧扣时代发展的脉搏,努力为广大读者提供接地气、有底气和可读性、趣味性俱佳的精神文化食粮。在创刊30周年之际,进行了全新改版。由原来的四开十六版改为对开八版,文章字号也相应加大,提升读者的阅读体验,创新精品栏目,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法治新闻报道之中。

《法制文萃报》将携手农家书屋,把握农民读者阅读需求,以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普及法律知识、解读法律疑难、宣传新时代优秀典型为己任,为农村普法开创新领域,为乡村振兴谱写新篇章。

作为唯一入选《2022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的法治类报纸,《法制文萃报》深感使命重大。本报近期特邀数位多年深入研究乡村振兴、基层法治建设的专家和学者及参与《乡村振兴促进法》的起草者为我们奉上系列评论。以飨读者。今日首先刊发本报评论员文章《好雨知时节》,以抛砖引玉。

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2022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2022年3月25日《法制文萃报》记者 郭志萍)

编辑:张奕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