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科技活动周拉开帷幕

2023-05-26 16:31:09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分享:
-标准+

中国雄安官网5月24日电(崔利杰)科技引领发展,创新决胜未来!5月23日,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科技活动周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拉开帷幕。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等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出席活动。

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自5月23日开始至5月31日结束,旨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启动仪式现场,青少年代表向中国科学院院士、雄安创新研究院院长祝宁华,航天三院301所技术发展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郭健,雄安新区气象局气象专家马凤莲,鸟类科普大使、“感动雄安”年度人物韩战桥等科技工作者代表献花致敬。祝宁华作为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了发言。现场还举办了“大手拉小手”科教结对仪式、科普园地开放启动仪式,并发布双创大赛征集令和科技创新券平台。

于国义指出,本次科技活动周是一次全新的科技盛会。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推进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努力让雄安新区成为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雄安新区将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广泛运用先进科学技术,加大科技计划对外开放力度,积极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承载地,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普活动行动步伐,推动民众科学素质的整体提升,让雄安空气中飘扬着创新的味道。

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王彦伟表示,新区改革发展局将会同新区相关方面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努力搭建完善政策体系、建立协同高效创新机制、制定出台人才政策、建立高端科技创新平台,努力把新区打造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在科技活动周期间,主办方将举办20余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将在雄安高铁站、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举办科技成果展,涉及智能城市、现代农业、先进制造、生活科技等多个领域;让科技走进校园,通过系列科普活动,激发青少年学习科学的兴趣;积极打造“儿童友好城市”,组织新区有条件的科技企业、北京4所疏解高校与新区学校建立科普合作关系,传播科技知识,形成校企共创的氛围;举办全民爱科学系列活动,开放雄安印象展示馆等场馆场所,为新区群众提供了解科技创新的平台;开展科技大讲堂以及创新成果发布与对接会等主题活动。

本届科技活动周由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雄安新区科学园管理委员会主办,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承办。省直相关部门、新区相关部门、三县政府部门、科技型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科研院所、高校、中小学、群众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