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雄安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开展创建“无诈社区”反诈宣传活动

2023-05-23 15:21:34 来源:雄安新区公安局微信公众号
分享:
-标准+

为进一步加强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提升社会公众严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近日,雄安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会同中国移动雄安分公司,在八于社区体育公园举办了“创无诈社区,享和谐家园”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开展反诈宣讲、鼓励下载反诈App、关注“雄安之剑”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反诈宣传,并根据近期发案情况,筛选出易受骗群体和常见作案手段,以受害人被骗的生动案例,直观揭露刷单返利类诈骗、虚假贷款类诈骗以及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诈骗等常用的手段和方式,提醒群众不听、不信、不转账,谨防电信诈骗,达到了以案说法的宣传效果。

与此同时,活动还邀请了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各行各业服务人员参与到反诈宣传短视频的拍摄中来。民警借助警民微信群、社区网格群、单位工作群和学生家长群等,推送各类反电诈宣传知识,实现线上与线下反诈宣传的联动,增强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能力和识别能力,为营造良好反诈社会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容城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槐香河派出所,南张堡、南文、八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中国移动容城分公司参与了活动。

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