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增强反诈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雄县法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2023-05-23 15:21:34 来源:雄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分享:
-标准+

网络购物、快捷支付、网络通讯等电信网络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同时也给犯罪分子利用电信网络实施诈骗行为提供了可乘之机。据央视新闻、公安部发布信息显示,2022年我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6.4万起。

5月17日“世界电信日”,雄安新区雄县人民法院干警在雄州公园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彩页,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参与和互动。


“进群聊、领红包”“兼职刷单,月入过万”“您的银行账号有洗钱风险,请配合我们核实情况”“您的快递疑似丢包,需要联系客服退款”……干警们生动地向群众科普电信诈骗常见“话术”,宣讲电信诈骗典型案例,揭露电信诈骗新花样、新特点、新手法,提醒大家对诈骗行为不听、不信、不转钱,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答疑解惑,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雄县法院将以此次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为契机,多种宣教手段结合,多种宣教渠道并用,从源头上预防和降低电信诈骗风险,建立完善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长效机制,帮助群众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