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解民忧 助民困

安新公证恪守执业理念

2023-05-23 15:21:3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解民忧、助民困,打造让群众满意的公证服务,是雄安新区安新县公证处一直以来秉承的服务理念。

5月15日,安州镇的臧先生来公证处咨询,称其父亲是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去年不幸因病去世,他的母亲想要继承个体工商户的全部合法财产并继续经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求其办理继承公证,根据《个体工商户条例》规定“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的,应当在办理注销登记后,由新的经营者重新申请办理注册登记”。安新县公证处此前从未办理过此类继承公证,只能先登记其信息,通过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因为继承发生经营者变更的,只要提交继承证明材料就可以直接申请办理变更登记”,经集体讨论明确各项事项后,即通知当事人来安新县公证处申办。

5月18日,安新县公证处首例个体工商户继承权公证办理完结,并于5月19日对当事人进行了电话回访,确认其已根据安新县公证处出具的继承权公证书顺利办理了个体工商户经营者的变更手续。当事人对安新县公证处温暖、高效的服务表达了衷心感谢。(李向飞)


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