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书香润警营 读书励警心

雄安新区公安局全警读书活动见成效

2023-05-17 15:18:57 来源:雄安新区公安局微信公众号
分享:
-标准+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雄安新区公安局全体民辅警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和高素质队伍,长期以来,雄安新区公安局以加强日常理论知识学习为抓手,以特色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全警读书活动,在全局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警营风尚。

打造阅读阵地,营造读书“仪式感”

积极打造红色文化学习园地和图书阅览室,定期组织学原文、读原著、听原音、互研讨,打造“警察书屋”,使之成为“力量聚集站”。为全警购置《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千余册,保证每名民辅警每月至少阅读1本图书。增设智能书柜,购置各类图书500余册,定期征订多种报刊杂志供全警阅读,有效调动广大民辅警学习积极性和读书热情。

民辅警在图书阅览室阅读学习

强化制度引领,浓厚读书“氛围感”

精心谋划“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制定《雄安新区公安局警营文化建设“十个一”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设立学习专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读书班,组织开展“书香润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等多项特色活动,从制度层面保证全警读书活动的深入实施,教育引导全警抓好日常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

创新阅读形式,注入读书“源动力”

以党支部为单位持续开展读书活动:一是“每日集体学习一小时”,利用好“碎片化”时间,随时学、补充学,深入学习、反复研读。二是每周推文荐书,鼓励全警积极参与读书沙龙,形成单位轮流荐书制度,书籍题材涉及历史、科普、人物及红色经典等领域,截至目前共开展荐书活动90期。三是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分享会,使全警形成积极参与、定期阅读的良好习惯,在学深悟透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融会贯通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

每周推文荐书活动

每月组织开展分享会

丰富阅读途径,注重读书“获得感”

一是“及时学”,在局主页增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及时更新相关动态和学习资料,征集学习心得体会。二是“勤自学”,依托“雄安党建”APP、“学习强国”平台、政治轮训网上学习系统、新区公安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整合利用岗前岗后碎片时间,做好“指尖”功课。三是“竞分享”,通过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竞赛、雄安党建APP线上答题活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等活动检验学习成果,以考促学、以学促行。

通过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新区公安局形成了“领学+研学”“集中学+个人学”“线下+线上”“支部书记+理论骨干+青年民警”的“4+”学习模式,使广大民辅警在阅读中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大家纷纷表示,读书不仅愉悦了心情,缓解了压力,更开阔了视野,今后将继续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际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新区的平安稳定贡献力量。

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