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雄安公安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平安

2023-04-10 15:56:14 来源:雄安新区公安局微信公众号
分享:
-标准+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一直以来,雄安公安在为民服务上坚守初心,在工作细微处苦下功夫,用点滴真情,汇聚为民服务的暖流,让人民至上的声音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回响。

巡逻突遇火情 化身“救火卫士”

4月2日上午,雄县公安局双堂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并成功处置一起火情隐患,守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上午9时许,双堂派出所民警泰天宇与辅警白文明、陈金杨在双堂湿地公园附近开展巡逻过程中,发现远处黑烟滚滚,初步判断冒烟位置可能发生火情,于是迅速将情况报告指挥中心并赶赴现场。

起火现场位于双堂湿地公园附近的一块空地,此时火势较为凶猛,着火区域周围有大量枯草和树枝等可燃物,且不远处就是居民住宅,如不快速处置,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迅速协同配合,一方面用灭火器和沙土对明火进行扑灭,一方面用长杆建立隔火线,经过近30分钟的全力救援,成功扑灭了明火,及时消除了这场火情隐患。

路遇交通事故 合力救助伤者

3月25日,容城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巡逻队员在辖区巡逻执勤时,遇到一起交通事故。巡逻队员与执勤交警快速处置,及时救助事故伤者,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誉。

当日下午3时许,容城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巡逻队员在县城板正南大街路段开展流动巡逻任务时,发现一名骑电动车的群众在躲避其他车辆时,不慎连车带人摔倒在道路中央,面部受伤流血,一时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急。为紧急救治伤者,同时避免二次交通事故的发生,特巡警大队的队员们和附近的执勤交警第一时间采取有效处置措施,一边疏散围观群众,拨打120,一边积极疏导交通,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在场民警紧密配合,协助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上救护车。由于处置得当,受伤群众第一时间得到快速救治,同时也保障了道路交通秩序的畅通。

救助走失老人 暖心护送回家

4月3日,安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留村路口开展疏导交通工作时,一名骑自行车的老人找到了执勤民警,表示自己不熟悉路况,一时迷失了回家的方向,请求民警帮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首先安抚老人焦急的情绪,与老人耐心交流沟通,但老人年岁已高,多次询问也未得到其他有效信息,只能得知老人的弟弟在附近王公堤村。

为了帮助老人尽快找到家人,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带着老人前往王公堤村,后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找到了老人弟弟的住址,顺利将老人送回了家。

暖民心、解民忧,一直都是雄安公安的初心宗旨。雄安公安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民本色,用脚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用真心赢得民心。

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