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雄安公安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干事创业热土

2023-04-10 15:56:14 来源:雄安新区公安局微信公众号
分享:
-标准+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雄安新区转入跨越式发展新阶段、实现“展五新”目标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雄安公安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要求,组织治安、户政、刑侦、法制、交管、网安等警种部门,研究制定细化措施,多形式、多渠道推出系列便民利企举措,着力提升雄安公安服务水平,护航新区高质量发展。

窗口向前 用心服务解民忧

雄安公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宗旨,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大力整合公安窗口业务,推进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结”,将市级公安机关权限的治安、禁毒、网络安全管理等共52个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受理窗口集中到雄安新区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服务大厅,实行“前台综合收件、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进一步提高新区公安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真正做到公安服务“一窗通办”。制定出台创新公章刻制备案管理便民利民6项措施,实现公章刻制备案全流程网上办理,压缩备案时长,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企业注销及时办理,以旅馆业等9个行业领域先行试点“证照联办”,推行网上并联审批,切实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加强监管体系建设,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扎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监管,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传递出雄安公安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也赢得了人民群众信赖与支持。

严打密防 立足职能保安全

打击各类侵害企业群众合法权益的突出违法犯罪,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是公安机关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雄安公安坚持立足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优势,坚持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在新区境内形成有力震慑。持续开展“昆仑”“利剑斩污”、打击虚开骗税、骗取留抵退税犯罪、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等专项行动,依法从快打击盗窃、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打造安全有序社会营商环境。坚决清除影响项目建设的“污垢”,严打涉工地违法犯罪,有力维护了建设工地秩序稳定。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高发态势,保护了群众的“钱袋子”……作为平安新区建设的主力军、法治新区建设的生力军,雄安公安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在履职尽责中为新区群众提供优质的平安服务,用实际行动切实筑起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

承接疏解 锚定未来担使命

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雄安公安立足新区阶段实际,创新户籍和人口制度,相继牵头制定直系亲属投靠、积分落户和居住证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让更多的外来人口感受到接纳、包容和尊重。以服务保障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人口落户为重中之重,立足新区“1+N”政策体系总体框架,主动对接疏解单位,给予疏解人员政策优惠倾斜,全力服务保障落户需求。会同新区有关部门大力实施“雄才计划”,通过制定人才落户明白卡、设立人才专户等措施,坚持“优先办、一次办”,为引进的人才提供优质高效全流程跟踪服务,确保人才来得了、留得住。持续推进新区车驾管业务承接工作,经多方研究后牵头制定《河北雄安新区机动车上牌管理暂行办法》,推动“冀X”挂牌上路,对新区承接疏解、引进人才、保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新的征程上,雄安公安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更多便民利企创新工作举措,减轻企业负担,提升企业效能,真正优化营商环境,最大程度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服务新区建设发展大局。

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