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雄安法院召开执行信访“百日攻坚”专项活动动员部署暨执行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2-12-30 14:10:00 来源: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标准+

为深入传达落实全国法院执行信访工作推进会及河北全省法院执行信访“百日攻坚”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攻坚执行信访案件化解,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在执行领域急难愁盼,12月26日下午,雄安中院组织召开全区法院执行信访“百日攻坚”专项活动动员部署暨执行重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压实责任。

会上,雄安中院执行局局长李京传达了河北省高院会议精神及任晓刚院长对执行信访工作所作批示精神,并对《关于在全区法院开展执行信访“百日攻坚”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专项活动三大工作任务、两大工作阶段及“六个一”等各项重点工作举措再部署、再强调。同时,李京对执行质效冲刺攻坚工作再推进、再要求,指出:各法院务必要树牢“危机意识”,杜绝“歇劲停脚、落袋为安”的思想,持续发力,寸土必争,聚焦重点提分指标“总结案率”应结尽结,能结必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饱满状态,持续营造创先争优氛围,守住胜果,全力冲刺全区法院执行质效最佳成绩,不辜负辛苦一年付出的汗水和心血!

雄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苗佳最后发表讲话,强调:一要扎实开展执行信访“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坚持畅通渠道、完善机制、实质化解、执源治理、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六个一”举措,全方位、多角度保证专项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二要深入推进“冀执利剑+”集中执行攻坚行动,聚焦“集中”,聚焦“攻坚”,聚焦“氛围”,突出执行强制性,体现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措施,形成强大威慑,营造声势氛围。三要统筹做好各项当前执行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执行工作高质健康开展;二是增强服务保障大局的能力水平,体现执行智慧和担当;三是全面提升执法办案质效,持续营造创先争优氛围;四是深化执行改革,打造擦亮雄安执行创新品牌;五是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行铁军。

下一步,雄安法院将严格根据《关于在全区法院开展执行信访“百日攻坚”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迅速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折不扣推动省高院安排部署全面落实落地;同时,铆足干劲,自己填写成绩单,强力攻坚年底各项执行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实现预期目标。

编辑:哈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