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安新县教育局开展“法治进校园 护航伴成长”法治宣传活动

2022-10-12 16:43:47 来源:法治网 -标准+

为进一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持续在河北省雄安新区安新县教育系统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提升安新县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安新县教育局联合政法系统法治副校长在2022年秋季开学后组织了“法治进校园”活动。

法治副校长深入到安新县中小学校,结合中小学实际和近年来热点事件,重点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以“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等为主题开展宣讲,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教育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有情况要及时向学校、家长报告,严重时要报警寻求保护,并详细讲解了刑法关于刑事责任年龄的规定,使学生们认识到未成年人在受法律保护的同时亦受法律的约束。

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频发、受害群体众多以及社会危害性大,特别是对在校学生的影响较大的特点,法治副校长们以身边人、身边事及实际案例举例,就安新县今年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了解读分析,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同学们意识到电信网络诈骗就在我们身边,告诫广大中小学生从身边事着眼,远离电信网络诈骗,保护好自己的信息安全,不能为贪图小利出售自己的手机卡及银行卡,要积极做好普法宣传员,为全社会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就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进行了宣讲,并提醒学生注意防溺水等事项。

此次活动,法治副校长们联系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专业生动的讲解,使学生们更好地走近了法律,更好地学习了法律知识,在广大青少年学生心底种下了法治“种子”,为他们系好了学法守法这粒“扣子”,引导他们从小树立起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为进一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护航法治青春步伐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

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