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2-09-29 16:12:36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标准+

中国雄安官网9月27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日前,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在雄安郊野公园内开展以“普法宣传进景区,文明旅游伴法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景区游客、商户提供“零距离、一站式”普法教育和法律服务。

活动当天,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在现场设立了普法宣传咨询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景区游客、工作人员以及商户普及宪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旅游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两名新区综合执法局的法律服务顾问对法律法规进行宣讲解读,力求让每一位游客能够真正理解相关法律知识,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游客参与答题互动活动。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为了增加趣味性,提高群众的参与度,鼓励更多景区内的游客参与其中,主办方现场组织了“幸运转盘你来定,答题学法赢好礼”主题答题互动活动,让群众在趣味游戏中学习法律知识,真正感受到了法在身边、法在心中。

本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参与互动答题近百余人次,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300余人。

下一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针对重点区域、不同受众,陆续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进工地、进农村等系列活动,力求将法律知识送到新区每位群众的手中、心中,提升群众的法治素养,推进实现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