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雄安新区召开劳动模范先进代表座谈会

2022-05-05 11:35:14 来源:人民雄安网 -标准+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劳动模范先进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人民网雄安4月29日电 4月28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雄安新区召开劳动模范先进代表座谈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团结动员新区广大劳动人民满怀豪情投身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这一历史性工程,不断开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的新局面。

雄安新区召开劳动模范先进代表座谈会。刘向阳摄

张国华首先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广大劳动模范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奋战在新区各条战线上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他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以“五新”目标为引领,实施“八个聚焦、八个聚力”工作举措,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在新区建设发展的过程中,广大劳动者和建设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项目建设的第一线建功立业、在改革创新的主战场勇于探索、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倾洒汗水、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口挺身而出,风雨无阻、日夜兼程,不怕苦、不怕难,艰苦奋斗、积极进取,谱写了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壮丽篇章。

雄安新区召开劳动模范先进代表座谈会。刘向阳摄

张国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先进赶先进,用劳动模范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在新区建设发展中体现个人价值、成就精彩人生。

雄安新区召开劳动模范先进代表座谈会。刘向阳摄

张国华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贡献青春和力量。广大劳动者和建设者要围绕新区建设发展大局,立足岗位、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在重点工作、一线岗位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密切关注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展,勤于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优秀人才、能工巧匠。要善于创新,不断突破,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培养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才智、勇于创新实践,努力成为雄安新区改革创新的开路先锋。

张国华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凝聚起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坚决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始终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心和爱护劳动者的工作生活,不断增强劳动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营造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用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广大群众,用劳模的崇高品质引领社会风尚,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要把提高劳动者素质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抓紧抓好,畅通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完善表彰和激励机制,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区长远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队伍。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会上,6名劳动模范代表立足本职工作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新区领导万岷、王纪平、边建国,新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省劳动模范等劳动模范代表,新区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童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