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汇集力量、抱团发展!雄安新区容城县电子商务协会成立

2022-04-24 15:56:10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分享:
-标准+

中国雄安官网4月22日电(李元闯)4月22日上午,雄安新区容城县电子商务协会成立大会在容城县轻纺城举行。

71fe87888adf3027450f37c6bbfe396b_1211639707_16506289859751n.jpg

雄安新区容城县电子商务协会成立大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毛绒玩具产业是容城县传统产业之一,年产值近120亿元,直接带动就业2.7万人,间接带动就业13万人。自雄安新区设立后,容城县紧紧围绕新区产业定位,根据毛绒玩具产业特色,积极推进毛绒玩具生产加工环节转移外迁,累计帮助近10万群众实现就业增收,为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毛绒玩具生产加工环节已全部完成外迁转移。

为了实现抱团发展、合作共赢,一群热爱电商事业的90后、00后网创青年筹备申办了容城县电子商务协会,着力增强毛绒玩具产业创新能力,拓宽产品网络销售渠道,做大做强线上交易平台,充分发挥植根新区背靠京津的区位、市场、物流优势和“互联网+”对产品销售的支撑作用,引导企业转变营销模式,大力发展电商经济。截至今年年初,容城县共发展毛绒玩具电商1383家,年产值达45亿元,带动近2万人就业。

容城县电子商务协会将坚持以创新的思维、协作的文化、开放的平台、优质的服务为指导思想,为会员搭平台、为行业增动力、为政府献智策,同时发挥专业化、跨行业的优势,充分整合容城以及周边地区的有效资源,搭建区域电子商务资源平台,为会员企业在政策宣传、资源对接、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多维度提供个性化服务,积极帮助会员企业扩展跨境电商和网络直播业务,依托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政策优势,通过发展智能云仓平台,实现内外贸易结合的新模式,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产生行业和产业平台集聚效应,不断深化毛绒玩具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

雄安千吉创意科技有限公司、电商协会会长张龙飞表示,容城县电子商务协会的成立是为了加速推进容城电商产业发展,解决电商企业以往的痛点,推动企业互利发展,提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搭建区域电子商务资源平台,提供多维度个性化服务。新时代、新目标、新发展,容城县电子商务协会在政府的积极引导下,全体协会工作人员将持续发力,全力发挥协会带头作用,为容城毛绒玩具产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带领容城县毛绒玩具产业和电商行业迈向新的台阶。

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