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陈文清在北京调研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开创首都政法工作新局面

2023-03-27 09:50:53 来源:新华网
分享:
-标准+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24日在北京调研时强调,首都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首都政法工作新局面。

在北京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西城区人民法院多元解纷诉调对接中心、人民检察院检务中心,陈文清深入了解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矛盾纠纷诉前化解、法律监督职能履行等情况,慰问一线政法干警,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首都政法机关广大干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先后打赢了服务疫情防控转段、春节安保、全国两会安保等硬仗,展现了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能力作风,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

陈文清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时时处处用“十一个坚持”对照、审视工作。要推动落实维护首都安全稳定责任制,有效防范、排查、化解风险,确保万无一失。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依法打击惩治犯罪,依法管理网络空间。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各方面工作法治化。要把矛盾纠纷化解纳入法治轨道,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陈文清指出,首都是首善之区,首都政法机关要将党的中心任务作为谋划开展一切工作的立足点,在政法工作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前、作表率,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希望同志们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上作表率,在服务书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上作表率,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上作表率,在推进科技手段现代化上作表率,在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上作表率,通过不懈努力奋斗,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文清强调,首都政法队伍肩负神圣使命,必须在政治建设上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要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这支队伍以高度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