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东中院发布弘扬核心价值观典型案例

2024-02-06 15:25:4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本报讯 记者徐鹏 青海省海东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发布第三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典型案例,旨在展示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运用“小案例”阐释“大道理”,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讲好海东法治故事的生动实践。

据海东中院副院长韩如龙介绍,本次发布的案例涵盖刑事、民事、行政、执行、知识产权等多个审判执行领域,内容覆盖范围广泛,分别从社会公德、公序良俗、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和睦家庭、尊老爱幼司法保护等不同方面体现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目标、导向和准则,在具体案由上,包括高空抛物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组织考试作弊、抚养费保管纠纷、义务帮工纠纷、名誉侵权纠纷、赠与合同纠纷、著作权侵权纠纷、工伤认定纠纷、赡养探望执行案件。

“全市法院坚持把辨法析理、释疑解惑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做透,用合法合情合理的公正裁判树立行为规则。”韩如龙说,通过这些典型案例的释法说理,弘扬真善美、鞭挞假丑恶,引导群众向善向上,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

编辑:李兆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