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口秀英法院开庭审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

2024-01-10 17:08:1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邢东伟 翟小功

近日,备受关注的原告海口假日海滩开发管理有限公司诉海南中辉欢乐海滩休闲运动服务有限公司等13名被告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在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开庭。

2014年,海南中辉欢乐海滩休闲运动服务有限公司与海口假日海滩开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场地租赁合同》,着手打造西秀海滩俱乐部休闲广场。2022年11月30日,海口假日海滩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发出《解除租赁关系通知书》,要求解除租赁关系,并立即停止经营活动。

在法庭上,海口假日海滩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提出,双方之间的不定期租赁关系依法解除,涉案商铺及场地将被纳入政府统一规划,不再继续出租,海南中辉欢乐海滩休闲运动服务有限公司要求继续履行租赁合同不具有可执行性,13名被告应腾空、返还涉案商铺及场地并支付占有使用费。

海南中辉欢乐海滩休闲运动服务有限公司则认为,海口假日海滩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未按照约定履行合同,违反了诚实信用原则和公平原则,不应认定双方租赁合同于2022年11月30日解除,无权主张返还铺面及场地、双倍场地占有使用费。而且,海口假日海滩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存在以虚假承诺引导投资,有侵占财产的故意。

法院将择期宣判。

编辑:李兆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