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律媒携手 打造普法新常态

2023-05-30 14:26:10 来源:法治网
分享:
-标准+

5月27日,由律视微言组织召开的“律视大讲堂”在北京市长之家精彩开讲。本期讲堂主题为“律媒融合:媒体助力律师品牌,让每一次输出都有价值”。律视微言创始人李召玲、北京广播电视台《第三调解室》栏目主播刘培根、腾讯新闻热点运营负责人王子剑、百度百科词条负责人王莹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律所、企业、协会、媒体等各界人士共同围绕“如何让专业被看见”探讨了法律与媒体的融合与创新之道。会议期间,律视文化《一束光》节目同期发布。

主题演讲环节,李召玲围绕“法律人应该怎样链接媒体与平台”开展主题报告。她认为,律师应加强与媒体的融合交流、对舆情知识的储备,如此才能给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并结合实例从内容编辑、活动策划、自媒体赋能等方面讲解了律师客户增长的基本渠道和用户黏性提升的实务技巧。

刘培根就“媒体型律师的必备素质”进行了主题分享,其认为律师是一位法律人,但同时也可成为一位媒体人,二者并不冲突。媒体型律师须具备转换思维和讲好故事的能力,做到位置清晰、内容对路、画面感强、声画对位。

王子剑就“如何写出一篇能被看懂并传播的稿件”进行了交流,其提到新媒体环境中律师应该从分享者的角度和用户分享自己的所得,先让用户接受之后再慢慢认同,让用户寻找到目标,调动用户的参与感。

王莹就“如何通过词条编辑向网友展示更好的自己”进行了精彩分享。他强调,百度致力于向人们提供“简单、可依赖”的信息获取方式,旨在创造一个涵盖各领域知识的中文信息收集平台,不断加强与权威机构、学术组织、专业人士的合作,为广大网友提供更为全面、系统、专业、权威的知识。

主题演讲环节后,资深媒体人王蕾进行了题为“律师的媒体形象和品牌塑造”的精彩授课。王蕾建议青年律师需要找到自己的专业方向、建立自己的品牌形象、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坚持高标准,坚持客户至上,保持活跃在社交媒体上、参加行业活动、发布专业文章的持续学习状态,建立自己的品牌和声誉。(贾宇)

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