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加强法律服务合作 共享先进经验成果

中南六省(区)2023律师论坛在南宁举办

2023-05-25 16:10:4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艳 见习记者吴良艺 通讯员潘文君 白越 近日,由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六省(区)律师协会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承办的中南六省(区)2023律师论坛在南宁举办。论坛旨在加强中南六省(区)律师之间的法律服务合作,共享先进经验成果,实现区域律师事业的共同发展。

本次论坛以“机遇 发展 跨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立主论坛、三个分论坛、会长沙龙、秘书长联席会议、论文颁奖等环节。

“希望广西律师以本次论坛为新起点,加强与兄弟省(区)律师的合作交流,加强优势互补,努力实现合作共赢。”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李道军表示。本次论坛围绕当前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部署,聚焦律师行业前沿和热点问题,共建政策理论和实践研究分享平台,共谋新时代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良策,共话法治中国建设未来,必将对中南六省(区)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近年来,广西持续深化与中华律师协会和各兄弟省区的沟通协作,注重引导全区广大律师把握新时代新机遇,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建设等国家重大部署,为推动八桂壮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从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区的高度,把律师制度改革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完善政策措施,研究解决重大困难和问题,推动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罗棋权介绍说,广西律师行业全面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狠抓队伍建设和改革发展,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律师社会地位和影响力日益提升,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作出了突出贡献。

“本次论坛议题紧密结合中南六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特征,内容凸显新时代主题。”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弢认为,论坛各项筹备工作有序而高效,学术交流对话畅通,论坛成果丰硕。

“各律师代表、专家教授围绕本次论坛主题作分享发言,广泛而深入地交流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和深刻理念,展示了广大律师学术造诣的精深和律师行业的蓬勃发展。”自治区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表示,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新时代,中南六省(区)律师更要充分发挥经验、知识与智慧优势,把论坛的成果与自身的实际发展结合起来,在律师事业发展中再实践、再创新,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