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律动新时代 青年有担当

北京朝阳首届青年律师执业技能大赛暨第九期授袍仪式举办

2023-05-06 11:05:1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5月4日,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朝阳区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律动新时代 青年有担当”朝阳区首届青年律师执业技能大赛暨第九期授袍仪式成功举办。

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东新,朝阳区团区委副书记黄伟钊,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清友,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高警兵、刘卫东、张峥,第三届朝阳区律师协会会长杨光,朝阳区律师协会会长刘光超,监事长李华,副会长刘晓明、胡永春、李国斌、万欣、罗会远、韩强,副监事长田燕刚,秘书长刘素红出席。朝阳区150余名律师参加。

本届执业技能大赛分为法律策论和案例展示两个项目,参赛律师充分展现朝阳青年律师风采,与会嘉宾进行精彩点评。

倪东新表示,青年律师应该找准自身定位,将人生理想、职业目标融入新时代,与人民同心、与国家同向、与时代同行。青年律师要坚守依法执业、诚信执业、规范执业的底线,要具备敬业精神,精心做好每一个案件和法律服务事项,树立高度的责任心;要强使命勇担当,以良好的专业素养、职业操守,做受人尊敬的法律之师、诚信之师。

黄伟钊对朝阳律协青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广大青年律师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刘光超向朝阳青年律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希望青年律师做好“五个四”,即:勇担四份责任,政治责任、执业责任、行业责任、社会责任;平衡四个关系,专业和市场关系、个人和平台关系、选择和坚持关系、速度和质量关系;提升四个能力,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阅读社会、行业和客户的能力,保持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风险识别、控制和防范的能力;发挥四个优势,新领域熟悉的优势,新群体近接触的优势,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学习的优势,国际视野的优势;学习四种气质,学者的气质,好医生的气质、设计师的气质、诗人的气质。

李华希望青年律师有高度,有宽度,有深度,进一步将青年律师执业发展,京津冀地区经济发展和行业发展紧密联合起来。

律师代表北京市京徽律师事务所李京林表示,青年律师将做有理想、有信念、专业强、有担当的好律师,用实际行动诠释朝阳律师“法治先锋、行业典范”的内涵。

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