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闫晓菲律师:匠心执守,精雕细琢

2023-04-19 15:35:06 来源:咸宁新闻网
分享:
-标准+

编者按

当前,随着社会现代化程度的不断提高,社会化分工日益精细,各行各业都在提倡“工匠精神”。所谓“工匠精神”,从字面上看到不难理解,“工匠精神”即是一种职业精神,就是在工作中要做到百分百地认真和坚守,要敬业、专注,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要注重细节,不断追求完美和极致。

本文主人公——天津得安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业务主任、党支部书记闫晓菲律师说:“律师行业也要有‘工匠精神’。要像匠人一样把案件视为一个作品去精雕细琢。做大律师需要天分,而做一名合格的律师其实并不难,只要具备两个要素即可,一是认真,二是负责。认真,要求律师要踏实、勤奋,要拿出做学问的精神做案件;负责,要求律师要像对待自己的事情一样对待案件,在每一个案件中竭尽所能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是啊!“认真”“负责”,说起来容易,但要做起来且一直坚守下去,没有一种执着的“工匠精神”还真的很难做到,但闫晓菲律师用她的经历和办理的诸多案件告诉我们,其实“认真”“负责”并不难,当然,这个“并不难”的背后,其实是作为津门一名刑辩女律师只争朝夕、夜以继日的执着和坚守。

走进津门刑辩女律师闫晓菲

媒体曾这样评价闫晓菲“她深厚的专业素养、清晰的逻辑思维,以及由内而外散发出的善良、真诚和热情总让周遭的人感受到一种温暖。”

闫晓菲律师本科毕业于天津商业大学,获法学学士,硕士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在职)。除担任天津得安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业务主任、党支部书记外,其还担任了天津电视台《新说法》栏目特约点评嘉宾、天津市律师协会刑事辩护委员会委员、律师协会实习人员申请职业资格面试考官等。

闫晓菲律师拥有十多年的专职律师工作经验,擅长并专注于刑事辩护,包括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毒品犯罪、公司犯罪等领域。先后成功办理数百起刑事案件,先后办理了破坏生产经营案、诈骗案等案件。

闫晓菲律师在民商事领域亦有一定建树,办理了大量民商事案件。

作为法律专业科班出身的法律工作者,本着对法律职业的热爱,出校门即进律师事务所从事律师职业至今。虽历经坎坷,但她初心不改,情怀依旧,始终提倡律师也要以工匠精神办案,每一个案件都要力求精细、精准,力求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做到完美极致,为此,通宵达旦研究案件对她来说已是家常便饭。执业十多年,其精湛的业务技能、丰富的实践经验、良好的职业操守、踏实稳重精细的办案风格赢得了司法部门、业界同行以及案件当事人的广泛认可。同时,作为一名中国律师,她与时代同频共振,以奋斗成就未来,全心全意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法律人。

闫晓菲律师的专业化之路

闫晓菲律师2008年取得律师执业资格,彼时律师行业逐步兴起法律服务的细分领域,律师和律师事务所逐渐走上专业化法律服务的道路。在此行业背景下,闫晓菲律师进入天津市第一家专业从事刑事辩护的律所——天津行通律师事务,在律所主任和前辈们的带领下,在刑辩领域深耕细作至今。2017年,在天津行通律师事务所历练十年后,闫晓菲律师与王增强律师等人创办了天津得安律师事务所。业务范围也从单纯的刑事辩护拓展到刑民交叉、刑事风险防范以及部分民商事业务。

“专业化是未来法律服务的必然趋势,没有哪一个大律师敢站出来说自己精通各类法律事务,除了走专业化道路,其他别无选择。”闫晓菲律师如是说。

闫晓菲律师的执业感悟

“律师执业环境越来越好”。从业十多年,闫晓菲对律师行业最深刻的感受是行业越来越规范,律师事务所的管理越来越规范,律师行业管理也越来越规范;其次就是律师执业环境越来越好。

“律师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职业。法治在进步,律师也必须顺应形势,不断学习和精进。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律师还应当有一颗公心,不忘使命初心”。律师的职业定位和价值追求是什么?执业十多年,闫晓菲律师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她认为,律师应当保持一颗公心,要有社会责任感。律师工作的目标是化解社会矛盾,是促进法律的正确实施,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律师不是商人,不能只追求经济利益,而忽视了律师肩负的社会责任,不能忽视在老百姓眼中,律师也代表着公平正义。

后记

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岁月里,闫晓菲律师仍一如既往地秉持“认真”、“负责”的“工匠精神”在建设法治的道路上成为最坚定的铺路之石!

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