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自贸港法律服务论坛暨盈科海南自贸港总部揭牌仪式在琼举行

2023-04-18 16:08:1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薛金丽

4月11日,海南自贸港法律服务论坛暨盈科海南自贸港总部揭牌仪式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此次活动是由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主办,北京盈科(海口)律师事务所承办。

(活动现场)

来自海南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省证监局以及全国各地的研究院、高校专家学者、法律从业者、企业和媒体代表共同探讨了如何推动海南自贸港发展、加强法律服务的协同创新以及相关法律学术研究等重要议题,旨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贡献法律服务力量。

(揭牌仪式)

海南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海南省司法厅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海南省律师协会秘书长陈华肯定了盈科律师事务所布局海南自贸港以来在服务海南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自贸港建设中贡献的智慧与力量,并提出期望,“对标自贸港法律服务需求,拓展新领域、探索新模式,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自贸港法律服务供给体系”。

海口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月表示,盈科海南自贸港总部成立、海南自贸港法律服务论坛举办是海口市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行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效能的具体行动。海南自贸港的深入建设需要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希望盈科海南自贸港总部紧抓此次机遇,积极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充分发挥专业才能,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到自贸港建设中。

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创始合伙人、主任梅向荣简要介绍了盈科的发展历程,成立于2001年的盈科律师事务所,目前在中国区拥有111家分所,全球法律服务网络覆盖法国、德国等95个国家的164个国际城市,累计为超87万家企业客户提供过法律服务。梅向荣表示,盈科律师事务所下一步将借助数智化等手段,将国内国际法律服务资源对接到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中,为自贸港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提供助力。

论坛环节中,国浩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李淳表示,律师等法律服务工作者应充分认识到第二次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等法律法规政策带来的法治红利,并加强学习,提高专业素质,助力优化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化营商环境。

香港女律师协会会长杜珠联认为,港琼两地的律师在加强合作交流等方面应积极思考、敢于创新,共同开拓法律服务市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提供法律服务专业力量。

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彭真明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重要条款及自贸港法规制定权,系统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过程中的立法实践和突破,并在此基础上深入分析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解决的行政管理、贸易投资及纠纷解决机制等领域的立法权限,建议充分发挥海南立法优势,着力推进立法创新,确保自贸港建设法律有效供给。

编辑:刘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