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法院破产审判典型案例发布

2023-04-14 14:16:5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刘利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印发2022年度海南法院破产审判典型案例(共5起),进一步提升破产审判质效,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引导作用。这些案例在强制清算转破产清算、执转破、破产申请和解、简易审理等方面具有显著的典型性和指导性。

这5起案例分别是:海口粤海设备成套工程有限公司强制清算转破产清算案;海口樟运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中科帅袋(海南)科技有限公司破产申请快速审查案;海口桂中海迅物流有限公司“执转破”简易审理案;海南猫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无产可破”简易审理案;东方松下生活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执转破”简易审理案。

加强破产审判工作是构建海南自由贸易港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和举措。近年来,海南法院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在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优化资源配置、化解执行积案等方面的功能,依法审理了一批代表性破产案件,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海南法院将进一步加强破产审判制度集成创新,加强府院联动机制建设,对标国际水准,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完善“简易审”“执转破”等创新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破产审判质效,推动海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

编辑:莫亚奇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