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律师精神的“寻根”之旅

2022-08-24 15:02:2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律师哲思录》作者以三十多年律师实践经验积淀,在由执业技能向执业艺术升华的过程中,深刻感悟到,唯物辩证法像基因一样存在于律师的有机体中,不仅孕育了律师职业,也是律师群体赖以生存的执业技能之方法论。本书是律师精神的“寻根”之旅。在律师生涯中追寻哲学之光,返璞司法制度的初心,实现与其奠基者的精神会师。

从阅卷到调查取证,以寻求客观事实为导向,完成对法律事实的构建,践行着物质第一性的客观原则;从发问到质证、辩论,以控辩双方的观点博弈,完成对法律事实的认定和社会评价,演绎着对立统一规律的辩证思想。本书旨在揭示律师和哲学之间,实质上存在着的内在有机联系。从而引导律师对哲学方法论的自发运用升华到自觉状态,由必然王国进入自由王国,实现从匠人型律师到哲人型律师的华丽转身。

编辑:莫亚奇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