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文娱圈艺人法律风险防范思路

2022-08-03 15:39:2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文娱圈艺人法律风险防范手册》系行业内少有的以艺人为视角、几乎囊括艺人全部从业领域而写就的风险防范手册,告知艺人及其经纪公司/MCN机构、工作室如何“知险、降险、避险”,为文娱行业投资者提供思路,促进文娱行业合规、多样性发展。本书采取“串演故事+司法案例+图表数据”的方式,在保证专业性的前提下尽可能增加阅读性和趣味性。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媒介的发展,信息流通速度加快,越来越多的艺人被公众用放大镜审视。如何规避职业中的各类法律风险,如何维权,就成为艺人面前绕不过去的话题。与此同时,伴随着文娱行业整体大洗牌的同时,相关的法律法规也随之发布且日趋成熟,主管部门对整个文娱行业的执法力度亦愈加严厉。在国家加强对文娱行业监管的大背景下,提高艺人的基本法律知识和风险意识,了解相应的维权方法、留证手段势在必行。

编辑:莫亚奇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