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以纯粹的辩护技术追求正义

2022-07-27 14:51:2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无罪辩护:破茧之战》收录了2019年度经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认定无罪的案件,包括省劳动模范“四罪全无”的马拉松式诉讼、在零口供的情况下被判猥亵儿童罪的案件、17年后始得沉冤的伤妻案等。这些案件,有的发生在普通人生活之中,有的发生在经济领域的商业活动中,关涉到每位公民的合法权益。这些案件中的律师,突破层层束缚,坚持从在案证据、法律规定等方面寻找案件的转机,他们从纯粹的辩护技术入手,不畏艰难险阻,为实现个案正义以及维护社会正义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每一份无罪判决的作出都凝聚了四面八方的力量:当事人、律师、媒体工作者、司法工作者乃至社会公众,他们都以自己的方式,为案件能够得到公正处理不断付出。这些都是中国法治进程中踏实、有力的脚步。

编辑:莫亚奇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