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法律服务 锚定一流目标 激发内生动力

青岛律师行业开展多种形式培训教育

2022-07-08 15:29:11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标准+

日前,山东省青岛市律师协会举行“涉外律师培训班”第三讲,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的教师以及相关资深律师为大家讲授了《经济制裁与反外国制裁法》《法律英语学习方法》等课程,他们用中英文双语授课,内容丰富务实,课堂气氛活跃。

青岛市律师行业近期着眼于强素质、促发展和“走在前、开新局”,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法律培训教育。上述课程便是内容之一。

为培养更多通晓国际规则的涉外律师,更好地服务上合示范区建设,市律师协会近期利用休息日,共举办8期“涉外律师培训班”,含涉外律师业务中的主干内容。经过各级推荐、筛选的50名从事涉外业务的律师参加培训。青岛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万振东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律师行业“服务经济建设大局,抢占行业发展先机”。

日前,第50期“青岛律师大讲堂”在文康律师事务所举行,讲堂邀请通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家路律师作了题为《争议解决的术与道——从仲裁员和律师的视角解析》讲座。王家路从仲裁员和律师双重视角切入,分享了律师在争议解决过程中应该具备的专业素质、沟通能力、思维逻辑能力等。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合规与国资国企业务中心日前携手相关部门,举办了“国资国企改革中的创新、发展与合规”的公益法律讲堂。在德衡律师事务所首期“案例分享季”上,德衡律师所姜保良主任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将“敬畏、勤勉、专业制胜”融入到办案中的感悟,为所内外青年律师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案例分享。他提出了法律人应当敬畏法律、敬畏规则、敬畏当事人的办案理念和“专业为王,寻找借力,放大格局,成己达人”的执业理念,通过真实案例鼓励青年律师积极参加行业比赛和活动,拓宽发展途径。

近日,政府法律事务与行政诉讼委员会业务研讨会在国曜琴岛律师事务所青岛办公室举办。该所张婕律师结合法律服务经验,以《政府和党内规范性文件律师合法性审查实务》为主题同与会律师分享交流,介绍了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的规定、律师审查过程中应当关注的重点问题以及行政业务与党内规范性文件的联系等内容。

据统计,5月份以来,青岛律师行业共举办法律讲座、论坛、沙龙67次,3800多人次参加活动。

记 者 戴 谦


编辑:莫亚奇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