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电影《扫毒2》被诉侵权 原告申请追加三被告

2022-06-07 09:50:11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薛金丽

四川成都环球博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认为其拍摄的电影《完美情人》被电影《扫毒2:天地对决》几乎“完全”抄袭,遂将电影《扫毒2》6家出品方公司及主演刘德华以侵权纠纷告上法庭,提出连带赔偿近1亿元人民币。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已于2021年7月正式立案。

成都环球博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称,电影《扫毒2》在人物设置、重要情节、服装设计等诸多方面几乎是“完全”抄袭剽窃了原告2006年拍摄的电影《完美情人》。

2021年8月,《扫毒2》出品方寰宇电影公司对此发布声明称,《扫毒2》是一部原创电影,寰宇在出品该电影时已得到三位原创编剧:邱礼涛、李敏及李昇的授权,刘德华、寰宇及该电影之出品单位并无侵害任何第三方之著作权。

据悉,原告环球博纳公司已向法院提出了追加三位原创编剧为被告的申请。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6月2日表示,目前已完成原被告送达工作,法院正在积极推进案件审理相关工作。

编辑:薛金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