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西丰城打造全省首条“公共法律服务街”

2022-04-08 15:07:1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辉 通讯员 涂一若 何雪琦

近日,江西省丰城市“公共法律服务街”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也是全省首条“公共法律服务街”,群众的法律需求在这条街上均可得到及时、专业的解释和答复。

据介绍,“公共法律服务街”位于丰城市人民法院东侧的太阿南路,汇集了丰城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4家律师事务所、1家法律服务所和丰安司法鉴定中心。其中,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临街落地,设置有法律援助、公证服务、调解服务、法律咨询等服务窗口,配备电子显示屏、触摸式查询机等便民服务场所和设备,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

市民熊先生是一名残疾人,靠开三轮车的微薄收入补贴家用。年幼的孙女用他的手机在网络直播和游戏中充值打赏,将爷爷辛苦攒下的两万多块钱挥霍一空。丰城市法律服务中心接到熊先生的求助后,指派律师免费为他提供法律援助,经过多方工作,成功帮助他拿回了全部打赏款2.6万余元。

据了解,在“公共法律服务街”,群众可以“一站式”获得法律援助、公证服务、法律咨询、人民调解、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解决法律问题。同时,服务街两侧还建设了百米法治文化长廊,树立了30余块法治宣传展板,内容涵盖各类法律知识、法律援助、廉政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为广大市民获取法律知识搭起了便捷平台,打通了群众法律需求的“最后一公里”。

“群众遇到法律方面的问题只要来到这里,就能够得到及时的、专业的答复,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助推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实落地。”丰城市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法治文化长廊的建设,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学习法律知识,充分发挥了法治文化阵地的引领、渗透和教育作用,在全市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莫亚奇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