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非法集资犯罪研究与律师实务》

2022-03-30 09:37:5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非法集资犯罪研究与律师实务》作者翟呈群,京衡律师上海事务所执行主任,上海政法学院法学兼职教授、硕导。本书由法律出版社出版。

内容简介:

律师本质上是一种实践性职业。因此,如何指导实践是法律实务专著最重要的侧重点,本书非常重视对实务工作的指导。本书的上篇,作者通过对我国已经判决的非法集资犯罪典型案例的检索、整理和系统研究,从中剥离和提炼解决非法集资犯罪的理论,归纳分析了非法集资的常见类型,总结当前我国非法集资犯罪发展的新趋势,并提出相应的预防对策,试图为解决非法集资犯罪的理论和实践、完善非法集资犯罪立法提供一些借鉴和新思路,具备了相当的理论深度。本书的下篇,作者结合自己多年来办理非法集资案件的经验,从事实、证据、法律等多个角度提炼并梳理出了多个辩点,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同行和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及感兴趣的读者分享,为广大律师同行辩护此类案件提供借鉴。

编辑:莫亚奇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