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要闻>>
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即将重磅登场
发布时间:2022-07-05 14:33 星期二
来源:中国网

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即将在广东省汕头市召开。7月8日,大会开幕式及高峰论坛将正式启幕。

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目前,已确认演讲嘉宾共119位,其中包括陈纯、高文、郑纬民等12位重量级院士;周子学、余晓晖、陈立辉、张新红等40位重磅专家;胡厚崑、李东生、张建锋等58位龙头企业高层;赵厚麟、唐·塔普斯科特、李大西等9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及侨领侨胞。

在产业合作方面,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南方电网及腾讯、百度、网易等19家龙头企业将在会上与广东省政府就数字化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夯实数字产业发展基础,助力广东打造数字经济强省,为汕头立足新时代探索数字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在成果发布方面,广东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将在会上正式上线,届时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也将正式启动。会上还将发布《广东省数字经济发展指引1.0》,这是全国省级层面首个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指引性文件,旨在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指导性建议和典型案例参考,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数字经济建设。同时,《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1年)》、《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数研究报告》等数字经济最新成果也将正式发布,为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权威参考。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