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热点案件>>
西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打掉一全链条电诈团伙
发布时间:2022-06-16 14:53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鹏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在吉林省吉林市抓获一电诈团伙的头目,标志着刑警支队实现了对该电诈团伙的全链条打击。

2021年11月1日,西宁市反诈中心接到公安部推送相关线索,立即组织对线索涉案QQ、微信等账号开展调查,确定该团伙位于西宁辖区。侦查人员立即开展深度研判,及时立案侦查,先后在西宁、广州等地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9名,但团伙头目邢某某在逃。

因国内疫情因素,对邢某的抓捕工作受到影响,侦查人员在参与防疫工作的同时,未间断对邢某某的研判分析,及时确定了其活动地点。在疫情形势好转后,立即请示西宁市公安局领导同意,前往吉林省开展抓捕工作。

2022年6月9日,侦查人员在吉林市某小区内将在逃的犯罪嫌疑人邢某某抓获。邢某某顺利到案,宣告该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全部落网,显示了西宁反诈民警对电诈团伙从幕后金主到组织策划者不落一人、全链条打击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