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数字经济>>
​数澜科技:以数据智能技术优势,助力高质量办案
发布时间:2022-04-13 10:49 星期三
来源:法治网

社交网站和软件实名制账号被用于交易,受害者在匿名聊天交友软件上被诈骗25万余元......2022年4月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在《反诈在行动之天罗地网》节目中,对反诈工作进行专项报道。

报道中,安徽省某执法大队基于手机人物画像分析系统,于2021年4月成功破获一起诈骗典型案例。

执法人员运用手机人物画像分析系统进行取证分析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法治在线》2022年4月7日)

手机人物画像分析系统由数澜科技、苏州龙信信息科技联合研制,集手机数据高效提取和多维智能分析于一体,从手机取证数据中快速加工提炼出人、物、事、地、组织和虚拟标识等关键线索要素,并结合业务提供丰富的技战法分析和案件模型,帮助案侦人员快速实现扩人、扩线和扩案等深度分析及辅助研判,大幅节约取证、固证时间。在对网络信息诈骗这类传播速度快、取证困难的案件中,极大提升了民警办案效率。

手机人物画像分析系统

据了解,手机人物画像分析系统的背后是一整套基于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分析和行业业务知识的数据智能产品方案。

项目负责人、数澜科技数字创新服务部总监赵东辉介绍:“在手机人物画像分析系统的产品设计中,我们规划‘1+1+N’产品体系,即一套标准化数据体系、一套通用化智能分析应用和N套深度贴合业务实战的案件分析模型,我们将大数据处理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和客户的业务经验相融合,聚焦业务场景,帮助解决复杂、深层的业务问题。”

目前手机人物画像分析系统已经在江苏、安徽等地方公安局部署落地。苏州龙信信息科技副总经理黄喆表示,手机人物画像分析系统在走私案件、涉毒案件、涉黄案件、盗抢案件、侵犯公民隐私案件等多类型常规案件中取得不菲成绩。未来三年,将落地覆盖全国更多公安机关单位,为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和社会治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