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要闻>>
南京启动“高校联盟”杯反诈视频大赛
发布时间:2022-01-18 10:34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莎莎 通讯员宁公宣 由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主办、栖霞公安分局承办的“高校联盟”杯反诈视频大赛暨“无诈校园,平安有我”社会动员系列活动近日拉开序幕。

据介绍,大赛自2021年12月23日起至2022年2月底结束,设置了优秀微视频及优秀剧本奖,在宁51所高校的学生可以围绕反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进行视频和剧本创作,相关素材可以通过关注南京反诈中心下载学习,旨在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警惕身边人,构建“人人反诈、人人参与”防范新屏障,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反诈的氛围。

据了解,2021年以来,南京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24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859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超过1.1亿元,同时开展“大水漫盖+精准滴灌”式反诈宣传,其中包括高校师生在内的志愿者和广大群众都发挥了积极作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31%。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