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要闻>>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发布十大数据
去年全国共处置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1900万条
发布时间:2022-01-11 10:13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郄建荣 1月10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2021年度“扫黄打非”工作十大数据。

这十大数据是:

1500万件——全国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500万件,文化市场环境进一步净化。

1900万条——全国共处置淫秽色情等各类有害信息1900万条,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

11万余个——2021年6月至10月,全国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开展“净网”集中行动,共取缔关闭违法网站11万余个。

1.3万余起——全年各地有关部门共查处“扫黄打非”相关案件1.3万余起,其中网络案件4500余起,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活动。

374起——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相关部门挂牌督办重点案件374起,有力推动了重点难点案件的查办。

380余万件——全国共收缴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和侵权盗版教材教辅380余万件,“护苗”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7亿元——山东破获枣庄“12·3”制售非法出版物案,抓获涉案人员50余名,累计涉案金额7亿元,是近年来国内破获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制售非法及侵权盗版出版物牟利案。

1300余万条——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过“净网直通车”机制,协同处置有害信息1300余万条。

12万余场——在“护苗2021”专项行动中,全年累计举办各类宣传活动12万余场。

5.3万个——全国各地“扫黄打非”部门累计新建“护苗”工作站5.3万个。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