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互联网法治频道>>聚焦>>
山东首开不动产网络查控系统
发布时间:2019-12-09 10:08 星期一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日报讯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梁平妮 通讯员周永恒 山东省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与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举行不动产网络查控开通仪式。今后,枣庄法院可直接在线查询、查封被执行人的不动产,这在山东法院尚属首例。

长期以来,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寻一直是困扰法院执行工作的难题。为此,枣庄中院与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信息共享要求,围绕构建人民法院执行联动工作机制,共同开通“点对点”不动产网络查控平台,在全省法院首次实现了不动产网络查控功能。

据了解,查控系统开通后,枣庄法院执行干警查控被执行人财产时,将不用到不动产服务大厅“登门”办理查询、查封等事项,直接通过执行指挥系统上传有关法律文书后,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会即时收到相关文书,并安排专人负责法律文书具体事项办理工作,及时通过不动产查控系统向法院反馈办理结果,执行案件办案效率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李晓慧